国际奥委会被批过分赞扬北京奥运

【新唐人记者 在线报导】美国之音11月28日报导: 国际奥委会本星期发表的北京奥运会评价报告被认为赞扬过分,受到人权团体和国际奥委会内部人士的批评。报告说,北京奥运会在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同时,也给中国带去了有形和无形的好处,尤其在公共基础设施的改善方面,其中有些好处立竿见影,有些则有待时日方可显现。

国际奥委会的报告还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新闻媒体服务设施“被广泛称赞为历来最佳” ,而中国政府也不定期地对在中国采访报导的境外媒体减少了限制。但是,批评人士指出,这份有许多溢美之词的评价报告没有提到数起引起舆论哗然的镇压抗议者的事件,包括两位年长妇女依法申请举行示威却被判劳教,后来又宣布取消劳教的丑闻,也没有提到当局在奥运会媒体中心实行的新闻检查以及安全人员对境外媒体记者的骚扰和粗暴行为。

纽约时报报导说,成千上万居民被迫迁移,以便为建设奥运场馆让出地方,还有一些活动人士在这次奥运会开始前被关押起来。人权观察组织批评说,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的问题上降低了人权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