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杨佳将激起更大规模的抗暴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被大陆民众视为抗暴英雄的上海袭警案杨佳,在26号被执行死刑后,引发了大陆民间的一片叹息和哀悼。大陆民主人士表示中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正义,一个杨佳倒下了,会有更多的杨佳站出来,杨佳已经成为反抗专制暴政的偶像,将会激发起中国更大规模的抗暴活动。

大陆民主人士曾宁表示,杨佳袭警案,应该说是在中国大陆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以后,民众的一种自觉的反应,完全是中国大陆现行专制体制所逼迫的结果。

曾宁:杨佳先生应该说是千千万万中国大陆民众,在反抗专制暴政中的这样一个偶像,他们在看到杨佳先生受到杀戮之后啊,应该更多的是激发起他们对专制暴政的一种义愤,有可能的话呢会激发起中国大陆更大规模的对专制暴政的一种反抗。

大陆民主人士邹巍表示,在这个不公正的司法体制上,导致了杨佳事件,应该考虑赦免杨佳先生的死,但是当局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邹巍:我们本来抱着希望的,当局能够考虑到民心对于杨佳免除死刑或着是死缓,我认为只要民主没有实施,社会正义没有办法得到落实,一个杨佳倒下了,可能会有更多的杨佳出来,所以我说当局他失去了机会,实际上这个机会不是给杨佳的,是给当局的。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