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老化乳霜鲜少效果 运动和饮食才能保年轻

(中央社台北1日电)英国媒体今天报导,研究人员指出,许多防老化乳霜与维他命补充剂其实没有效,徒然浪费金钱。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指出,研究显示,许多号称可延缓老化产品的“必备”成分抗氧化剂,鲜少效果或根本无效。相对地,科学家说,想要保持青春模样,应该要运动并适当饮食。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杰斯(David Gems)表示:“重要的不是饮食中的抗氧化成分含量,而是不要吃太多。还有,要大量运动,养只狗,常遛狗。”

  报导说,杰斯的研究打破传统迷思,指出抗氧化剂并非抗老化关键。这种理论认为,人体组织与细胞受自由基破坏。自由基是危险氧分子,在食物转化为能量时释出。

  每日邮报指出,杰斯检视利用基因工程培育出的体内较少清除自由基酵素的虫。若自由基理论为真,这些虫应该会较早死亡。然而,尽管他们比一般虫孱弱,寿命并未受影响。这项研究由“威康”(Wellcome)信托资助。

  杰斯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明显不支持自由基理论。事实上,我们对老化的基本机制了解不深。自由基老化理论如今已填补知识真空长达50年,但无法通过证据考验。”

  杰斯又说:“这表示,如果你服用维他命C或E,希望延缓老化,不太可能会有用。”

  报导指出,研究人员表示,含防晒成分的乳霜,能避免肌肤老化。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基因与发展”(Genes & Development)期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