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汽车业老板应改变行事 不然就走人

(中央社芝加哥7日法新电)底特律(Detroit)汽车业巨头寻求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纳税人纾困资金之际,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今天表示,四面楚歌的三大车厂老板应该改变行事作风,不然就离开职位。

奥巴马也保证,政府将继续对通用(GeneralMoters)、福特(Ford)、克莱斯勒(Chrysler)的管理阶层施压,要他们重整企业以换取政府纾困;但他表示,不能让法院判决汽车业者破产。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目前在位子上的管理团队无法了解情况紧急,也不愿勇敢做出选择、不愿适应新环境,就应该离开。”

奥巴马说:“如果,另一方面,他们愿意、能够,并展现自己决心想做出重要改变,那么你知道,情况就会不同。”

民主党籍参议员陶德(Christopher Dodd)今天提议,美国最大车厂通用汽车的执行长瓦戈纳(Wagoner)应予更换。

陶德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我认为你们必须考虑新领导班子,如果你们要整顿,就我看来,你们必须带进新团队。”

  奥巴马也强调:“我一再地说,不能接受美国汽车业在我们已经看到失业率创新高的当下崩解。”

“我也曾表示,如果没能看到汽车业决心重整,那么把钱塞进麻烦里并没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