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短缺 2012年伦敦奥运如期完工有得拼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2012年伦敦奥运兴建工作正积极进行,根据智库的一项最新报告,由于英国本地劳工人数不足,需要数千名外劳协助,但移民政策限制重重,能否如期完工是一大隐忧。

英国“公共政策研究协会(Institute for PublicPolicy Research)”报告指出,2012年伦敦奥运的庞大兴建工程需要约4万名劳工,由于训练本地劳工参与兴建工作缓不济急,将需要引进7000至8000名合格的劳工。

报告撰写人之一的柴普尔(Laura Chappell)指出,多年来英国的营建业一直短缺劳工,奥运比赛的完工日期不能更动,加上如果要引进外劳,主要来自非欧洲联盟的东欧国家,很可能会找不到需要的劳工。

报告指出,希腊政府准备2004年雅典奥运时,3万名比赛场地的劳工,有60%是外劳。

柴普尔说,2012年伦敦奥运主要竞赛馆场位在伦敦东部,当地符合资格的劳工人数不足,势必要借助外劳,但是英国政府最近推动的积点移民制度,对欧盟以外地区劳工入境有严格规定,奥运工程能否如期完工,是一大挑战。

文化传播及体育部(the Department of Culture,Media and Sport)发言人表示,文化传播及体育大臣乔尔(Tessa Jowell)已多次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94亿英镑的经费不会再增加,因为政府没有多余的经费可编列。

文化传播及体育部并肯定表示,有信心2012年奥运兴建工程可以如期完成。

乔尔最近曾表示,如果政府早知道会爆发金融危机,三年前就不会积极争取奥运主办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