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孟买袭击对巴反恐重大意义

【新唐人12月9日讯】驻阿富汗和伊拉克军总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将军星期二表示,上月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对于巴基斯坦反恐比对于印度更具有重要意义。

彼得雷乌斯这位以扭转伊拉克战场局势而赢得人们尊敬的军指挥官在罗马的美国研究中心发表演说时表示,这次孟买袭击表明了如果巴基斯坦不严肃打击本国的恐怖分子,那么都拥有核武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上升到什么程度。

他说: “最近在孟买发生的暴力袭击对于这两个国家以及世界来说,显然是一次非常发人深省的经验教训。有人说,这次袭击实际上对于巴基斯坦比对于印度来说,更像是一次九一一事件。那不是说,这对印度就不那么可怕,但我认为这一事件真正突显出了巴基斯坦面临着什么程度的挑战。"

星期一,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说,他们已在巴属克什米尔地区一个武装分子营地逮捕了一名涉嫌策划孟买恐怖袭击的激进分子。

彼得雷乌斯说,听到巴基斯坦宣布的这一消息觉得非常令人振奋。

彼得雷乌斯还证实了,明年会有更多的美军士兵进驻阿富汗,并强调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现在已不再那么脆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