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明年票价走跌 搭飞机旅游更便宜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2日专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受国际金融风暴冲击,明年搭飞机的乘客数只会有减无增,将导致全球机票价格持续走跌,中东航空公司的机票平均降幅将达2%至3%。

据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财经专业报刊(Emirates Bu-siness 247”报导,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IATA)执行长毕西纳尼(Giovanni Bisignani)预测,明年全球机票价格跌幅明显。

他说,全球机票价格预估跌幅约有5%,中东地区的机票跌幅应该会少一点,但少说也有2%至3%。

预估全球航空公司明年的获利时,毕西纳尼表示,因全球受金融风暴冲击,航空业的获利恐将萎缩6%至7%,特别是商务旅行市场,萎缩幅度更明显。

他说,因明年全球航空公司的获利都不尽理想,预估载客量也将有减无增。

IATA首席经济学家皮尔斯(Brian Pearce)也表示,可以预期,明年航空公司的机票票价会更便宜,而且明年搭机旅客的人数将减少3%。

因应明年航空业面临票价下跌与载客量有减无增的变化,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航空业者也准备尝试一趟节能减碳的长程试点飞行。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航空公司主席兼执行长马克统(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表示,这趟节能减碳试点飞行,将在15日由阿联商业大城杜拜起程,飞抵美国旧金山,全程不中停直飞约需16小时,预计可节省2000加仑燃料,减少3000磅二氧化碳的排放。

这趟节能减探试点飞行,采用全新波音777-200LR客机,考量飞机重量与风向等因素,试点飞行的航道特别规划飞越俄罗斯、加拿大、冰岛的领空,并特别标榜机上所有的玻璃制品、报纸铝罐与纸张等物品,都将全数回收再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