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 圣诞树市场看淡

圣诞节就要到了,人们都在进行年终的大采购, 而装饰好的圣诞树是许多家庭里不可缺少的节日布置。

寻找一棵完美的圣诞树是年终的一件大事。通常这需要一个家庭的所有成员在场。大家一起决定要多高,多大以及什么形状的树。

“ 我觉得稍微有点平,你觉得呢,其它方面都很好。”

但对ST JONH的圣诞树市场来说,今年不太好过因为竞争激烈。由于经济的不景气让艾迪丹今年决定开始卖圣诞树。

“我过去卖车,现在卖不出去了。我有孩子,我得照顾他们,我想让他们快乐,卖圣诞树可以让我在圣诞节增加点收入。”

艾迪丹说因为今年美国市场的疲软所以很多库存的木材急于脱手,因此真正受惠的是顾客。一些小的零售店用低价来吸引顾客,而长期从事圣诞树的商店则用好的售后服务来增强竞争力。

“通常来说当一个家庭进来时,我们会给孩子一些小的礼物,当他们买圣诞树后我们也会送一些附加的礼物。主要要让他们感到我们的热诚,让顾客满意而归。”

总而言之,今年ST JONH的圣诞树市场是买方市场,卖家只有叹气的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