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医院失火事件 1名开刀病患凌晨身亡

【新唐人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8日电)台大医院中山南路东址大楼昨晚失火,波及当时正在开刀的食道癌病患,这名病患今凌晨零时5分不幸死亡,另一名进行手术的心脏病患尚在加护病房观察,两名医护人员住院治疗。

这名食道癌病人从失火的开刀房推向外科加护病房后,被紧急装上叶克膜急救,据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表示,患者今天凌晨零时5分不幸死亡。

昨晚火灾的起火点是在于4楼开刀房内的26,27号房间附近,当时有心脏外科医师、一般外科医师等11名医护人员正在为食道癌及心脏病患开刀,失火后,2位医师呛伤而送进加护病房,3位护士转送他院接受气氧治疗,其他暂无大碍。

台大医院开刀房昨晚失火,6位医师、5位护士及两位躺在开刀台上的病患受到轻重不等的呛伤,23位病患转院,开刀房和健检中心即日起暂停使用。警方今天上午前往火场进行鉴识,目前尚无初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