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勇夺美玫瑰花车游行国际首奖

【新唐人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日专电)参加2009年元旦美国玫瑰花车大游行(Rose Parade)的中华航空公司“台湾灯会”花车,今天勇夺“国际首奖”,被主办单位评选为来自美国境外最美丽的花车。

台湾灯会(Taiwan Lantern Festival)”花车是透过传说中浴火重生的“火凤凰”做为造型主体,来介绍台湾的民间习俗,包括在火凤凰的羽翼两旁,巧妙的利用传统庙会的灯笼,象征新年的祝福与光明前景。

从装饰的角度而言,火凤凰的底座是以红、黄、橘、粉红等各色玫瑰铺陈,再加上剑兰、蝴蝶兰等加工修饰高耸的尾部,展现一飞冲天的翱翔英姿。

洛杉矶侨界的华裔舞蹈协会则是派出四名身穿“唐朝霓裳羽衣”的舞者,在火凤凰的两边以优雅的舞姿向沿途观众致意,所经之处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经主办单位“巴沙迪纳玫瑰竞赛协会(PasadenaTournament of Roses Association)”评选为来自美国境外最美丽的花车,并颁给“国际首奖(Inter-national Trophy)”的“台湾灯会”、高30呎、长55呎、宽18呎,在整个游行队伍中属于中型花车。

今天也是华航自1987年参加美国玫瑰花车游行以来,23年之间第18次获奖,也是第13次赢得国际首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