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进入加萨市 战争死亡人数逾510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加萨市4日法新电)数以万计以色列部队今天在坦克的支援下,在加萨(Gaza)与哈玛斯集团(Hamas)战士交战。以色列为了结束好战分子的火箭攻击而发动这项攻势,至今造成超过510人死亡。

以军已进入加萨市周边,许多家庭都已逃离或躲在地下室等待第二个晚上的战斗。自2006年黎巴嫩战争以来,这是以色列政府所发动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国已将国际社会施加的强大压力置诸脑后。

加萨医护人士说,自从以色列3日晚间发动地面攻势以来,已有至少63名巴勒斯坦人被坦克炮弹或以军战机发射的飞弹击毙。

以色列方面则说,一名士兵被迫击炮击毙,另外大约有30人受伤。

以色列部队和坦克已包围了加萨市,外围地区据报导也传出战斗。北部城镇贝特拉希亚(Beit Lahiya),贝哈努(Beit Hanun)和加巴里雅(Jabaliya)也传出激烈的冲突。

爆炸声和机枪声震撼了拥有150万人口的加萨地区。据目击者说,哈玛斯集团战士发射迫击炮,并在向前推进的以军前面引爆路边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