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下令向达尔富尔无偿空运物资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沃尔夫森采访报导)美国总统布什授权美国有关部门向苏丹战乱地区达尔富尔的非洲联盟和联合国维和人员空运设备。

布什总统一段时间以来一直谈到他决心帮助达尔富尔的维和使命。

不用联合国偿还

他对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将在不需要联合国偿还有关费用的情况下立即开始向达尔富尔空运物资。

他说:“我已经批准国务院不收取联合国的费用,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向达尔富尔运送240个集装箱的重型设备,美国国防部也将把卢旺达的设备空运进达尔富尔,帮助执行那里的维和使命。”

会晤苏丹第一副总统

布什是同苏丹第一副总统萨尔瓦.基尔会谈后说这番话的。基尔曾经是苏丹南部地区反政府武装的领导人,现在担任苏丹第一副总统。苏丹各派在2005年达成了和平协议,结束了苏丹北部和南部长达22年的内战。之后,苏丹成立了全国团结政府,基尔现在是政府的一部分。

基尔也是半自治的苏丹南方政府的总统。布什总统邀请基尔来到白宫,请他谈谈南部政府和整个苏丹的最新情况。

布什说:“副总统告诉我苏丹已经完成的一些什么事,还有什么需要完成的。他使我了解到那里的最新情况。”

称赞基尔

布什政府一直强烈批评苏丹总统巴希尔,指责他造成了达尔富尔和苏丹其他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

基尔表示,他计划在苏丹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大选时竞选总统。布什称基尔是一位领袖,他试图将达尔富尔所有反政府组织聚集起来同政府进行和谈。

纽约时报批评布什政府

最近,布什政府在处理苏丹危机方面受到了一些批评,特别是美国的“纽约时报”。

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哈德利在关于空运物资问题发表的声明中罕见地特别提到了“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纪思道。纪思道呼吁对苏丹实施军事压力,以结束达尔富尔地区的杀戮行为。哈德利为布什政府的苏丹政策进行辩护,他说,人权团体反对采取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