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痣改运美白迎新 注意品质小心伤身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6日电)经济不景气,想整型改运的民众,要小心让美容师点痣是违法的医疗行为,避免造成颜面受损又让荷包失血。另外,美白也要小心化妆品品质。

台北县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日前接获民众检举,在三重三和夜市里有人违法为民众点痣。经派员稽查,现场正有1名男子被江姓美容师雷射除斑伤口发红。

卫生局依照美容师提供的药品发现,都是医师指定用药的皮肤乳膏,现场还有针灸针。江姓美容师坦承先以药品麻醉皮肤,再用机器为客人点痣。美容师涉及密医行为,遭移送板桥地检署侦办。

北县卫生局呼吁,民众爱美之余也要注意化妆品的品质与卫生安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睁大眼睛,查清来源和标示是否清楚,以免含汞量已超出标准。

国泰综合医院汐止分院皮肤科医师邱琬婷主任表示,汞具有美白作用,但使用含汞的化妆品会造成沉积,长期下来会让皮肤色素沉淀,若体内累积过多汞、铅等重金属将会影响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