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湾灯会 台湾水牛宜兰登场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讯】每年农历年后最大的重头戏,台湾灯会,今年首度在东部的宜兰县举办,观光局6日上午发表灯会主灯及小提灯造型,配合农历生肖进入牛年,主灯采用台湾水牛为主要意象,融入宜兰的梯田,命名为“同心耕富强”,同时兼具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2009年元宵节灯会将于二月九日在宜兰运动公园正式开灯起跑。

一年一度的台湾灯会,今年届满20年,观光局长赖瑟珍表示:回顾与展望都很重要,台湾灯会去年获得Discovery探索频道纳入全球节庆活动专辑,她期盼灯会成为台湾观光的主要意向,让外国观光客想到灯会就想到台湾。

中华民国观光局长 赖瑟珍:“我们每一年仍然希望有创新有突破,然后真的是变成可以吸引国内外旅客,来的一个节庆的活动。”

今年主灯以台湾水牛为主要意象,并巧妙融入宜兰梯田,水牛脚踏梯田意味脚踏实地,像征台湾人朴实勤奋,同时,灯会也融入许多宜兰在地特色。

中华民国观光局长 赖瑟珍:“透过这种节庆的方式让我们来协助地方,除了传承办活动的一个经验之外,我们也把地方的一个特色变成是一个国际行销的一个推广的一环。”

记者会现场特别展示历年的生肖小提灯,让民众回顾过去曾走过的足迹。“2009台湾灯会”将于元宵节2月9日在宜兰运动公园登场,今年灯会展为期14天,是历年之最,可以说是名副其实“最牛的灯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