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讨论让柏里斯就任参议员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继星期二拒绝让前伊利诺斯州总检察长罗兰_柏里斯(Roland Burris)就任新参议员之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星期三突然转变态度,开始讨论让柏里斯(Roland Burris)宣誓就职,以填补奥巴马当选总统后所空出来的参议员席位。

星期三,国会的民主党领袖开始磋商让柏里斯填补奥巴马的空缺席位。而此前一天,柏里斯被拒绝出席新一届参议院的开幕会议。

参议院民主党人起先在上月拒绝了对柏里斯的这项任命,说提名柏里斯的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曾因涉嫌企图“出售”奥巴马空出的议席而被捕,这样会玷污了这项任命。

但在党内的压力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_里德(Harry Reid)说,这个星期此事会有谈判的余地。

此前也反对这项任命的奥巴马星期三也表示,如果柏里斯被接纳,他愿意与之共事。

柏里斯在与里德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感到非常的高兴,已为这一职位做好了准备。

伊州州议会正在考虑弹劾布拉戈耶维奇。柏里斯将于星期四在一个弹劾听证会上作证。他此前已立过誓说,自己在接受布拉戈耶维奇这项任命方面并没有做过任何错事。

因布拉戈耶维奇的腐败丑闻,伊州州务卿拒绝批准布拉戈耶维奇对柏里斯的这项任命。伊州最高法院将很快裁决,柏里斯这项任命是否必须得经过伊州州务卿批准。

里德说,如果这项任命被批准,民主党可能会把这项任命送交参议院规则委员会作出裁决。

如果柏里斯宣誓就职,他将成为取代奥巴马而成为唯一的黑人联邦参议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