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数民众认为不应让柏里斯就任参议员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 7日专电)获涉嫌卖官的伊利诺州长布拉哥耶维奇指派出任联邦参议员柏里斯,昨天到参院报到被拒。他到底应不应该获准报到宣誓就职?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过半数美国民众表示反对。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只有16%美国民众认为应该让柏里斯(Roland Burris)报到宣誓就职;23%认为应保留这个参议员空缺到布拉哥耶维奇( Rod Blagojevich)的问题解决为止。

52%认为被指控收贿卖官的布拉哥耶维奇已不适合指派递补人选,应该举行特别选举,由伊利诺州选民来决定人选;10%没有意见。

如果以政党背景区分,民主党籍民众 30%赞成应让柏里斯就职, 49%反对,22%没意见;共和党籍民众27%赞成,46%反对,26%没意见;独立民众25%赞成,61%反对,14%没意见。

59% 的受访民众表示,他们非常密切注意这项参院人事案的发展。

在这些表示密切注意事态发展的民众中,37% 认为应该让柏里斯就职,57%认为应该封杀他。

这项民调是于1月5日在全国抽样访问1000位18岁以上公民,误差正负3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