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最繁琐官僚程序 墨国妇女获奖2.2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8日法新电)一名墨西哥妇女今天在经历政府最繁琐官僚程序比赛中获胜,赢得2.2万美元奖金;她为了帮生病的儿子申请药品,每隔2周就必须跑文件盖满7个签章。

贝拉斯格斯(Cecilia Velazquez)赢得经历最繁琐公文手续比赛后,她收到墨西哥总统贾德隆(FelipeCalderon)致赠的30万披索(2万2千美元,约新台币72万8000元)支票。墨西哥的官僚习气恶名远播。

贝拉斯格斯的儿子患有遗传性疾病,她每隔2周必须前往社会福利机构申请儿子的用药。

贝拉斯格斯表示,从递交处方到领药的过程,每次至少需要花上4天时间。

墨西哥公共服务部监督这项比赛,比赛聚集了2万件让民众深感挫折的案例。

贾德隆颁奖时表示,“贝拉斯格斯是位有个罹病儿子的职业妇女,我自己身为人父,我知道我们愿意为孩子的健康和生活付出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