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民工领2400元工资 1900元是假钞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近来人民币假钞泛滥,重庆一对农民工夫妇去年底领到人民币2448元(约合新台币1万1900元)工资,一直舍不得花,直到前2天,才发现里面有1900元是假钞,让夫妇俩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重庆时报”报导,去年12月23日,来自重庆忠县的吴莉从工友李海那里领到2448元,这是她和丈夫孙云去年9月到10月,在一处工地打工挣到的。

  工地老板廖成回忆说,当时他在渝北一家银行柜台领取5万元,下午开车将钱送到重庆南岸区,通知工人领走。孙云夫妇因为有事无法准时前往,便让老乡李海代领。

  当晚拿到钱,吴莉点一点数目,就把钱揣进贴身衣服夹层的一个包里,“根本没想过钱会有假,看也不明显。”

  隔天,吴莉将钱交给孙云。因为想攒钱给正读书的儿子买电脑,夫妇俩决定暂时不动用这笔钱。

  孙云说,拿到这笔钱后,“每天,我都把钱随身带在身上,睡觉的时候就压在枕头底下。”直到元旦后,因为儿子暂时不打算买电脑,他们才舍得动用这笔钱。

  前2天,孙云拿钱去买菜,有人告诉他里面有假钞。在对方提示下,孙云仔细检查皮夹里的24张百元大钞,发现其中19张竟然是假的!

  不过,孙云说,当时和他一起领到工钱的工友并未发现异常。

  昨天下午,吴莉与孙云将1900元假钞出示给记者看。这些假钞中,有几张的盲文和其他纹路,用手触摸有明显凹凸感,正面左侧可见浮水印,但左下角的绿色防伪标志颜色单调,转动时不见变色。

  吴莉不停抹泪说,“这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啊!我们肯定不会拿出去害人,但是上交了又心痛!”而孙云重重叹口气后,又小心地把钱放进皮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