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方称一直遵循不伤害平民原则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以色列军方星期三表示,以色列在加沙行动中一直遵循不针对平民的原则,尽可能把平民伤亡降到最低限度,因为伤害平民有悖于以色列的文化。

以色列军方官员当天在以南部阿什克隆镇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空军准将雷里克•沙弗(Relik Shafir)说: “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来减少附带的伤害,不是因为这在策略上的正确性,也不是因为在电视上播出来好看,而是因为针对无辜平民违背了我们的文化。因此从上至下一直到最终扣动按钮的飞行员都遵循这一原则。"

官员们播放了一份从战机驾驶舱拍摄的录像。他们说,这份录像显示了以色列飞行员是如何把军事行动引向无人居住的地区以避免伤及平民的。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雷波维奇(Avital Leibovitch)说,哈马斯应当为那些被加沙冲突平民的伤亡负责。

加沙哈马斯政府卫生部称,加沙冲突爆发19天来,加沙死亡人数已上升至一千人。据巴勒斯坦人权中心说,其中包括超过670名平民。

以色列一贯指责哈马斯蓄意把无辜平民当作"人肉盾牌",借人口密集处来隐藏自己,因而造成加沙平民如此大量的伤亡。以色列军队也数次在袭击中发现哈马斯在加沙平民区埋设武器和隐藏军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