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与贝里斯签订海域矿区生产分配合约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5日电)台湾中油今天表示,在14日晚间11时,已与贝里斯政府签订贝里斯海域矿区生产分配合约,这是继去年12月完成与肯亚、印尼矿区签署让入合约后,在自主能源上再下一城。

油表示,转投资“海外石油及投资公司”(OPIC)早在95年就已争取贝里斯内阁会议通过“贝里斯外海探勘专属权计划”,但因中油希望贝里斯政府保证未来优先开采权,经多次交涉后,终获贝里斯能矿部同意签约。

签约后,中油将取得贝里斯海域矿区100%工作权益,该区面积约4800平方公里,由OPIC担任经营人,并成立技术团队进行探勘计划,期望能在该矿区发现油气蕴藏。

贝里斯在94在陆上发现第一个油田Mike Usher,96年该油田日产原油约3000桶,估计蕴藏量达1100万桶,在该国海域部分,也已钻探14口井并发现油气征兆,目前有多家油公司与贝国政府签订生产分配合约,证实贝里斯应为油气蕴藏丰富的国家。

中油为扩大自主油源,以增加自我油气蕴藏,近年来积极进行海内外的探勘工作,中油表示,签约后将积极进行贝里斯海域矿区探勘活动,并持续在海外寻求探勘合作机会,确保国内能源供应的稳定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