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非法污染 环保署查获南投4厂商违规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5日电)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环境督察总队中区环境督察大队去年12月底,搭乘直升机执行南投县空中巡查任务,3组地面稽查人员则依飞行路线配置待命,共发现4家厂商违规,依法告发。

中区大队去年12月24日会同内政部警政署环保警察队、南投县政府环境保护局与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执行南投地区污染源陆空联合稽查行动;希望藉由三度空间的稽查方式,查缉非法排放空气污染物、埋暗管偷排废水及非法弃置废弃物等不法行为。

环保署指出,这次行动,在直升机上发现浊水溪上游河面混浊,中区大队立即通知地面稽查人员前往稽查,当场查获1家砂石场无废水排放许可证,却径行排放废水,依违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条规定告发,另外,在南岗工业区则有1家业者排放废水,稽查人员已分别采取水样化验。

环保署表示,竹山工业区内也发现2家工厂锅炉排放白烟,经由环保人员目测判烟,不透光率超过排放标准,已依违反空气污染防制法第20条规定告发。

环保署呼吁,如果发现有露天燃烧、空气污染、非法排放废水及倾弃废弃物等情形,可拨打免付费公害陈情专线0800-066666举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