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经济危机 民众担心生计问题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 采访报导)大陆经济危机造成大量工厂停工或倒闭,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一些大陆民众,他们表示提前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担忧失业问题不解决的话,有可能会被饿死人。若经济情况持续恶化的话,会有更多人返乡潮

浙江电器工厂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工厂停工了,工人们都提前返乡了,农民工返乡后没田种的将出现生活问题。

电器工人:金融危机现在可以说没生意做,实在撑不下去了我们才走的。基本上每家公司都是这样,特别是出口产品,没钱没地在家坐着,这样下去人会饿死我觉得。

广东民办学校刘校长表示,他的学校学生来源部分来自外地农民工,这波返乡潮流失了一些学生,如果金融危机持续的话,恐怕会有更多人离开。

刘校长:金融危机导致很多产业垮台,有些外地的家长就要回家,子女就要随父母走吧,我们目前调查的情况走了60多个人,要说更严重的就要看金融危机2009年能够持续多久。

杭州婚纱摄影老板表示,以往结婚的新人,会花八到六千块拍结婚照,现在只愿意花两、三千元,同业都降价促销。

婚纱摄影老板:现在提前返乡真的是一股很大的潮流,像我们一般在城市中间只能感觉市场销售环境是有所减低的,包括每个人的消费金额都会节俭一点。

由于经济不景气,民众都勒紧荷包,减少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