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给张起律师玩周旋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14日中午,张起母亲在成都给张起聘请的马律师和助手许先生赶到重庆。随即赶到重庆市公安局。

律师向门卫出示了手续并告知来意,门卫似乎知道此人和此案,肯定有什么安排或者是交代,随口拒绝说:“这个案件应该找重庆刑警队。”碾转来到刑警队,刑警队说:“你们找错了,这个案件属于国安管辖,应该去找他们。”两位律师不好发泄的忍住性子,再去寻找重庆市国安系统。

很不容易找到重庆市国安办公点,律师出示相关手续后来了一个马姓国安接待了律师。国安人员告知律师,“这个事情是由重庆国保负责处理,你们应该去找他们。”按照国安告知的路线,走了一个多小时,转了几圈,问了很多人,又回到最初的重庆市公安局,因为国安办公地就在公安局内。

马律师得到国安承办人的电话,律师通过电话提出请求“希望尽快见到张起。”承办人顺口说:“正在开会,明天早晨来。”第二天清晨马律师准时来到重庆市公安局大门,没有找到所说的人,拨打电话,始终是没有人接。这个状态持续整个上午。

根据中国现行法律,马律师认为重庆公安对张起的自由限制已属超期羁押,应该是严重的违法事件。据此拟定一份投诉信交由张母,吩咐立即上交给重庆市检察院一分院,重庆市最高检察院,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政府政法委。

随后由成都远道而来的马律师返回成都。16日中午,张起的母亲接到重庆市检察院的回话:案件已移送重庆市检察院,聘请的律师可以和检察院承办人员接触。

因为接到通知已是周末,从工作的角度再赴重庆已没有任何意义,但是重庆司法的所作所为和精心策谋却是昭然若揭。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