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坠河客机黑盒子寻获 送华府交专家分析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美联电)迫降纽约哈德逊河(HudsonRiver)的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客机的两个黑盒子已经寻获,今天送往华盛顿交由专家分析,以了解这架飞机的引擎为何会受损,导致机长必须迫降河面。

失事飞机的机身昨晚开始由冰冷的河水中吊起,露出有多片金属片脱落的破裂机腹,在暗夜中移到一艘等候的驳船上。目前还不清楚驳船将驶往何处。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Safety Board, NTSB)表示,潜水伕仍要打捞沈入水底的飞机左引擎,但对由何处下手已有概念,因为声纳小组在坠机地点正下方发现一个可疑物体。

全美航空失事班机的机长苏伦柏格(Chesley B. Sullenberger)昨天首度接受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访谈,他表示在飞机的两具引擎都遭鸟击而受损后,他在瞬间决定迫降河面,而非冒险在人口稠密的市区进行可能造成“灾难”的迫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