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马斯宣布停火 双方又交战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星期日早晨,以色列哈马斯相继宣布在加沙(另译加萨)停火。在以军单方面停火之后的数小时,以色列南部再次遭到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另一波火箭弹的袭击。以色列认为,目前的停火还是“脆弱”的,如果哈马斯继续发动袭击,以色列还将毫不犹豫地予以还击。

星期天凌晨,以色列开始了单方面停火,称它已经达成了在加沙的所有目标,但撤军问题还取决于哈马斯是否会停火。

但是,在以色列停火几个小时之后,暴力事件继续发生。以色列南部又受到了来自加沙约18枚火箭弹的袭击。

一枚落在阿什多德市,导致一座公寓严重受损。至少有四到五枚火箭弹落到了斯德洛特市,但是没有伤亡报导。以色列因此也进行了武力回击。

这次交火马上给停火协议带来了很大的考验。

在以色列宣布停火之后,哈马斯当天也宣布立即与以军停火,并限定以色列在一周时间内,从加沙撤军。哈马斯称,在这一周内,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会停火。

以色列陆军少将阿米尔∙埃舍尔(Amir Eshel)当天向媒体表示,以军在加沙22天的行动中,袭击了数百名恐怖份子,并摧毁了数百条被哈马斯用来走私武器、火箭、炸药等的隧道。

此外,以军还摧毁了武器和弹药,储存设施,火箭发射台等。

但埃舍尔又警告说,战争还并未结束。以军的行动目前已过渡到一个新阶段,为实现全面停火创造机会,但如果哈马斯等激进组织仍不肯合作,继续袭击以色列的话,以军的行动还将继续。加沙地带及其周边的以色列军队已经准备应对任何的变故和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