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宣布停火 以色列开始撤军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星期日早晨,以色列和哈马斯相继宣布在加沙停火。在以军单方面停火之后数小时,以南部再次遭到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一波火箭弹的袭击。在哈马斯宣布停火之后,以色列军队也开始于当晚从加沙撤离。

星期天凌晨,以色列开始了单方面停火,称它已经达成了在加沙的所有目标,但撤军问题还取决于哈马斯是否会停火。

但是在以色列停火几个小时之后,暴力事件继续发生。以南部又受到了来自加沙约17枚火箭弹的袭击。 一枚落在阿什多德市,导致一座公寓严重受损。至少有四到五枚火箭弹落到了斯德洛特市,但是没有伤亡报道。以色列因此也进行了武力回击。

这次交火马上给停火协议带来了很大的考验。

在以色列宣布停火之后,哈马斯当天也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将停火一周,以便给以色列时间从加沙地带撤走它的军队。

在哈马斯宣布停火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希望以军尽快撤离加沙。以色列军方说,以军当晚已开始从加沙地带逐渐后撤,但没有说明以军现阶段将撤出多少部队。

以色列此前曾表示,目前的停火还是“脆弱”的,以军在加沙的行动并未结束。 如果哈马斯等激进组织仍不肯合作,继续袭击以色列的话,以军的行动还将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