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进一步撤离 大量援助进入加沙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在以色列和哈马斯星期日相继宣布停火之后,以色列星期一( 1月19日)从加沙地带撤出了更多的部队。同时,加沙居民开始恢复正常生活,国际社会也大量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哈马斯仍扬言要获得武器,重新武装,并可能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以色列军方官员星期一说,1月3日进入加沙的军队和坦克已经逐渐撤离,但仍然准备应对哈马斯可能发动的任何突袭。

以色列士兵驻扎在加沙边境周边的战场上,同时坦克也驻扎在以色列境内离加沙边界100米处。

加沙居民在慢慢恢复他们正常的生活。在加沙城,警察重返工作岗位,指挥很少量的行人和车辆通过曾经一度繁忙的市中心。多数商店已经关闭,因为许多店铺没有什么商品可卖。

以色列和国际组织当天也向加沙运送了救援物资。以色列开放了3处加沙过境点让救援物资进入加沙。

以色列媒体报导说,约120辆卡车通过了加沙南部的凯雷姆∙沙洛姆边境点。小麦和谷物将通过卡尔尼边境点,燃料将通过纳哈勒奥兹(Nahal Oz)过境点进入加沙。

以色列福利部长艾萨克∙黑尔佐格被以色列政府任命来协调加沙人道主义援助的运输。

联合国开放了在加沙城的物资发放中心。在那里,水、小麦和谷物等基本食品被分发给加沙居民。

在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镇,联合国车辆向加沙地带运送了一批救援物资。

同时,首届阿拉伯经济、社会和发展峰会19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开幕。会议预期将通过一项20亿美元的援助方案以重建加沙。

但哈马斯星期一誓言无视任何以色列和国际阻止其走私军火的努力,要进行战后重新武装。哈马斯发言人威胁说,如果以色列不遵守他们的停火承诺,哈马斯将进行报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