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中油台电再造 不排除人事调整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日电)台湾经济部长尹启铭今天说,经济部去年已决定,希望台湾中油公司、台湾电力公司提出再造计划,包括组织等再造,当然不排除有关人事方面的调整。

根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经济部今年将以中油台电为对象,推动“国营事业改造计划”,2家事业的组织文化、人力、财务、生产制程、产品与形象将被要求全面重新检讨改善,尹启铭昨晚表示,“2家事业负责人不排除更换”。

尹启铭上午参加中国国民党新春团拜后受访表示,有关中油与台电的董座问题,经济部去年已决定,希望他们推动再造工程,提出再造计划。所谓再造包括组织、文化、形象,当然也不排除有关人事方面的调整。

尹启铭说,组织再造包括精简、调整,人事都会异动,“所以我指的人事方面异动,是这个部分,并不是特别在董座部分”。

媒体询问,是否意谓不排除更换董座?尹启铭指出,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上述再造计划尚未成熟,目前无法向大家报告。

至于是否有征询相关董座接任人选?尹启铭表示,他不说“董座”,而是指高阶管理人士方面,在面对组织再造时都应做适当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