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小孩? 试试Google Map新功能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4日美联电)Google今天推出Google Map新功能Latitude(暂译:纬度),让行动通讯装置的使用者可以透过简单设定,即时将自己的所在位置分享给家人或朋友。

Google Map在2007年就已经推出行动装置版的“目前位置查询”功能,让使用者利用手机查到自己的位置;Latitude功能则进一步扩大Google Map的服务范围。

Google产品经理李伊(Steve Lee)表示:“新功能让Google Map增添社交用途、也更为有趣。”

不过新功能也可能引发侵犯隐私顾虑。Google的解决方式是,每个使用者都必须以手动方式开启Latitude功能,而关闭或限制其他人的权限也更容易。使用者也能自行决定谁能看到他的所在位置。

李伊说,Google保证不会保存使用者移动过程的任何资讯;只有最后一个纪录到的地点会存放在Google的电脑中。

Latitude目前的服务范围包括美国及其他26个国家。如果搭配全球定位系统(GPS),Latitude的误差值能缩小到几公尺内,使用一般手机基地台定位,误差则可能达到几公里;不想被“锁定”的人可以选择只显示所在城市。

Google Map的新功能很类似Loopt公司已经推出的服务;该公司的追踪服务已有100多种手机能使用。

黑莓机及搭配Symbian软体或微软Windows Mobile系统的行动装置,现在已经可以使用Google Latitude;部分使用Google Android作业软体的T-1智慧型手机也能使用。

未来,苹果的iPhone及iTouch也可以使用。对没有手机的人,Google也将推出个人电脑版的Latitude。

Google目前还没有针对Latitude的广告服务;但分析师认为,针对消费者所在位置的行销宣传将会大受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