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犯罪史第三大 L&G诈财22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2月5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5 日专电)以电子虚拟货币“圆天”和分红年利36%等噱头,在过去七年间向3万7000人诈取1260亿日圆(新台币474亿元)的日本“L&G”公司老板波和二等22名干部,今天遭到警方逮捕。

波和二等22人以触犯组织性诈欺的罪嫌遭到警方逮捕,这一事件在本造成投资者金钱损失的规模,仅次于1987年“丰田商事事件”的2000亿日圆、和2002年“八叶集团事件”的1550亿日圆,在日本诈财犯罪史上排名第三。

75岁的波和二于1987年成立L&G 公司,贩卖寝具等健康用品和食品;它于2001年起开始向外募集资金,对外宣称:投资5 万9000日圆,三年后可取回10万日圆;以及以100万日圆为单位投资,可获得36%的年利。

波和二又于2004年引进“圆天领取保证”制度,只要付10万日圆以上的现金,就可利用电子虚拟货币到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的拍卖场购买物美价廉的东西,借此加快它吸金的速度,日本许多家庭主妇和高龄人士在这项不实的宣传下陷入其中,成为牺牲者。

  L&G于2007年1月开始,以圆天来取代分红,投资者起疑纷纷要求退回资金;同年10月,警方以违反出资法罪嫌搜查L&G 总公司等有关地点,这家公司于一个月后宣布破产,诈财劣行暴光。

警方调查显示,波和二早在公元2000年就知道L&G的事业出现问题,即展开组织性的诈财活动。警方于是展开搜查,查明这项巨额诈欺事件的详情。

波和二向警方承认募集资金发展事业,但否认诈骗投资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