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灯节静默点灯 虚主灯天天变装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美瑜台北6日电)2009台北灯节今晚登场,配合9月将举行的听障奥运,灯节主灯“哞哞”展现跆拳好功夫,市政大楼则首次成为投影背景,化身光画艺术成为“虚主灯”,灯节期间将天天变装。

副总统萧万长、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市议长吴碧珠等12人今晚穿着跆拳道服装,静默倒数五秒,象征听奥的无声力量,为台北灯节听奥主灯点灯。身着跆拳道服装的主灯“哞哞”在低空烟火打头阵及雷射光束衬托下闪亮登场,并在音乐声中旋转一圈上演主灯秀,吸引在场驻华使节与民众目光。

萧万长表示,今年台北灯节有多项创新,其中,主灯“哞哞”代表台湾牛精神,认真、勤快、敦厚、任劳任怨精神,由于2009台北听奥是台湾的盛事,盼灯节为中华民国台湾台北开启希望,一起奋斗,打开僵局,开拓新局。

台北灯节最具特色是虚实相映的双主灯,“实”主灯为国父纪念馆前的“听障奥运主灯”,“功夫哞哞”是跆拳道高手;“虚”主灯是新媒体公共艺术灯区,是透过24台高流明巨像投影机,将台北市政府正面建筑幻化为大型光画艺术,配合现场音乐DJ以及万花筒般的变化特效,灯节期间市政府外观天天变装主题。

灯节开幕后,灯节期间每晚7时至11时双主灯将每半小时上演一次主灯秀;听奥主灯秀每次3分钟,“虚主灯”主灯秀每次演出5分钟。

2009台北灯节在国父纪念馆及市民广场周边展出,展至15日。今年规划的9大灯区,包括“新媒体公共艺术灯区”、“听奥灯区”、“爱恋主题灯区”、“祈福灯区”、“寰宇采风灯区”、“幸福灯区”、“传统灯区”、“学生灯区”及“运动采风灯海”。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也规划在2月9日举办元宵晚会,2月14日举办“情人节主题活动”,民众到台北灯节专属网站留言,情人节当天即可投影在灯区的萤幕上,“爱恋灯区”则有牛郎织女及灰姑娘的童话情境。

台北灯节小提灯于2月5日至9日在国父纪念馆仁爱路入口两侧发放,7、8两日适逢周六、日增设发放点市政大楼正门两侧,一人一盏为限,凭1至2月份发票2张以上可多换取1盏小提灯,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参加活动,还有机会赢得灰姑娘的玻璃鞋。

台北市政府表示,因应灯节举办,活动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吁民众最好搭乘大众运输系统前往,尽量不要开车以避免塞车。相关讯息可上台北灯节专属网站查询:http://www.taipei-festival.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