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全球LCD需求第2季将开始复苏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9日电)康宁公司预估,全球液晶显示器(LCD)供应链紧缩情况,将于第1季季末获得纾解,整体需求将在第2季时开始增加,进一步带动下半年更强劲需求。

康宁公司显示科技事业群亚洲区总经理季可彬(James P. Clappin)表示,预估因供应链持续紧缩,第1季液晶显示器需求将会下滑20%到25%。

他进一步指出,康宁自营事业已减少50%以上玻璃基板产量,而合资企业三星康宁精密玻璃公司目前亦闲置25%以上产能。

季可彬预估,2009年LCD玻璃市场将维持总面积20亿平方英尺规模,大约与去年持平。康宁预估LCD萤幕营收,将因经济萧条及笔记型电脑市占率上升等因素,呈现整体下滑局面。

他解释,由于映像管电视的普及率及取得性逐渐下滑,使得液晶电视在全球电视机市场里的占有率持续上升。整体来看,康宁相信在2009年度电视销售量上,液晶电视将占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

季可彬更指出,在全球20亿台电视市场中,液晶电视比例还不到15%,因此液晶电视仍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液晶电视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还可增加1%,大约等于2亿平方英尺的额外玻璃需求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