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闹元宵 2009台湾灯会开幕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习俗上,中国新年一直要到正月十五元宵节才算是告一段落,所以闹元宵也就成了中国新年的最后一波高潮。每年元宵节都会举办的台湾灯会今年迈入第20届,也是历年来最盛大的一次灯会。2月9日元宵节当晚,由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亲自主持点灯仪式,为台湾灯会拉开序幕。

在大甲哨角队的领声中,马英九总统用力按下按钮,点亮了今年台湾灯会的主灯–像征全民上下同心耕耘迈向富强的台湾水牛灯 。

记者:“总统今年花灯怎么样”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棒就是棒”

迈入堂堂20届的台湾灯会已经成为闻名海内外的元宵节庆活动,今年第一次选在台湾东部以观光旅游闻名的宜兰县举行,除了请到马总统主持开灯仪式,今年的灯会也是历年来最热闹、丰富的一次。

主灯点亮后,灯光360度旋转,加上周围花灯随音乐的旋律所展现出令人赞叹的“光环境”,再搭配现场绚丽的烟火秀,现场民众充份感受到元宵节的热闹气氛。

传统习俗上,一直要到正月十五过完元宵节,这个新年才算是告一段落,所以闹元宵也就成了中国新年的最后一波高潮。台湾灯会将进行至21日,邀请海内外的民众一同前来欢渡2009元宵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茅志刚 江世杰 林铭贤 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