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称 中共操空国内外 两头骗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2月9号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依照普遍定期审查程序(普审),首度对中国的人权记录进行审查。有大陆律师认为,这个审查制度的讯息要让中国民众知道,对中国人权的改善才会起到作用。目前,在大陆民众与国际组织直接沟通不畅的情况下,仍然由中共操控搞两头欺骗。

北京律师江天勇认为,由于受语言等各方面条件的限制,目前,大陆民众并不了解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国际社会也很难得知大陆真实的人权状况。

江律师说:“因为国内的民众只能听中国政府,通过它那种控制的媒体向国内去说。在这个说的过程中,它就在骗国内民众。国际社会它又不能了解中国的具体情况。当这中间的沟通不畅的情况下,国内的人权究竟怎么样。它又在国际上去骗,两头骗。”

江天勇认为,如果大陆民众都能知道联合国建立了这个“普审”机制,并向联合国人权委员提交大陆人权的真实状况,将会对中共当局造成压力,这个机制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江律师说:“那么现在联合国有这样一个机制的话,那么我觉得又多了一个武器。就是说,有这样的人把中国人权状况说出去。他就会有影响。现在最关键的是对这样一个机制,国内知道的人并不多。”

北京律师王雅军律师认为,联合国的审查制度不一定能对大陆公检法系统的违法行为直接形成压力,但是有助于外界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

北京律师王雅军:“当然了,这个有,肯定是有好处的,我们希望外界更加关注一些中国的人权状况。”

据了解,在对联合国审查的总结报告,和由各个非政府组织提交的原始报告比较后,发现总结报告中有意淡化了,关于中国政府对多个受害群体所犯下的大规模、系统的人权迫害的控诉。为此,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良知基金会,发表了一份总结报告,对中共当局幕后操纵,及粉饰太平的手段进行了揭露,并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