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微型创业潮 世新推出头家育成课程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7日电)失业率飙高,激发一波微型创业潮。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推出“头家育成”课程,含“创业财务规划实务班”及“财务会计职场管理班”等,教你如何做老板。

世新指出,时机差,很多人想创业,却又有只许成功的压力,所以选择成本小的微型创业入门;这套新课程,从资金筹措、财务规划、店务管理等,帮助有心人圆一个创业梦;将在2月底、3月初陆续开课。

世新指出,“创业财务规划实务班”,包括创业财务问题迷思、财会管理观念、创业资金规划步骤与技巧、创业资金筹措的管道、创业期间资金规划注意事项、中小企业如何与银行打交道与青创贷款与微型创业贷款介绍等。

世新强调,即使资本额小到新台币30万元以下的小店,也应该要有财务规划的观念,企业才能从小做大。“财务会计职场管理班”含基础入门的会计观念、会计处理程序等;有进阶版的现金与银行存款 (内部控制)等;到最高级数的加值型营业税会计处理、财务报表分析等。

世新表示,考量到许多上班族薪水冻涨,选读2门课程以上的学员,可享有折扣优惠,而且可以使用消费券缴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