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供给趋紧 3月份面板可能涨价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均懋台北19日电)面板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今天发布2月下旬面板价格走势,资讯(IT)面板价格与上旬比较未变动;DisplaySearch表示,因面板供给趋紧,3月份可能调涨价格。

DisplaySearch指出,近期的急单效应启动品牌厂商与OEM制造商重新建立面板库存,下游厂商也愿意支付较高的面板价格,以获取足够的面板数量;不过,由于目前的面板价格仍让面板厂处在亏损状态,使得面板厂短期内仍吝于提高产量。

DisplaySearch认为,现在面板供给吃紧情况主要因整体面板产业减产所形成,并非下游需求面的复苏;虽然2月下旬资讯面板价格未变动,但3月份不排除有涨价机会。

电视面板方面,26吋、32吋面板因来自美国、中国的需求增加,供给转趋吃紧,未来不排除有涨价机会。至于尺寸较大的37吋、42吋电视面板则较2月上旬下跌5美元,46吋面板则较2月上旬下跌10美元。

据DisplaySearch公布的面板价格,2月下旬26吋、32吋电视面板价格较上旬都未再下滑,每片平均售价分别为130美元、165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