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之子 林柏廷学测满级分想打工担家计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美瑜台北19日电)师大附中学生林柏廷学测满级分,他事水泥工的父亲因景气不佳,上工机会减少,虽然林父要儿子免担心学费,不过,林柏廷打算上大学后打工,赚取零用钱也分担家计。

国小毕业的林父从事水泥工,平时接案子上工,高职毕业的母亲则担任会计,家境不算富裕。林父得知儿子今年学测满级分,开心地表示,“很高兴”,还要孩子不要担心学费。

林柏廷说,儿时曾跟着父亲上工地,父亲因工作辛苦,勉励他与妹妹要用功考上好学校,“不要像爸爸一样”,他也谨记在心。

他说,小五遇到一位好老师,课业变得很好,现在晚上安排时间念书,尤其重视复习工作,另订读书计划,由于不喜欢补习耗时间,平时没补习。

林柏廷也公开答题“撇步”,他说,拿到考卷就尽量作答、尽量思考,“说不定下一秒就灵感涌现”,找到解答。

因为对电脑好奇、有兴趣,拿到学测满级分的好成绩,林柏廷以台大资工系为第一志愿。

林柏廷说,平时很快乐的父亲,近来也感叹经济不景气,但仍打起精神鼓励他加油。看着父亲的白发愈来愈多,林柏廷说,上大学后想打工分担家计,也为自己赚零用钱。

另一学测满级分的师大附中学生熊天翔,军职退休的父亲担任大楼总干事,去年因经济不景气遭裁员,目前赋闲在家,也是军职的母亲则在大学兼任讲师。受到从医的爷爷影响,熊天翔以台大医科为第一志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