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度发现家禽感染高原性H7亚型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2009年2月27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7日专电)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爱知县有一农户饲养的鹌鹑感染了高原性H7亚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日本首度发现家禽感染高原性H7亚型禽流感病毒。

农水省今天宣布,爱知县丰桥市一户农家所饲养的鹌鹑感染了高原性H7亚型禽流感病毒,但因为该农场到目前为止没有鹌鹑死亡,农水省初步研判很可能是弱毒性的,目前正加紧分析病毒基因。

上一次,本的农户发现家畜罹患高原性禽流感病毒是在2007年的1至2月,当时是发生在宫崎县、冈山县。

这次被检验到鹌鹑罹患禽流感的农场共饲养32万只鹌鹑,属于大型供应鹌鹑蛋的农家。该农场的附近是日本知名的鹌鹑蛋产地,农水省及该县政府等将根据防疫指针,限制方圆10公里的养鸡场、养鹑场的鸡只、鹌鹑、蛋、饲料有任何移动、运送的情况。

爱知县是于本月18日对该农户进行定期监测检查之后,25日发现在10只鹌鹑的血清当中,有两只出现抗体呈阳性反应。检体的病毒被分离出来,送交茨城县的动物卫生研究所分析的结果,今天上午确定是感染了H7亚型。

日本在这之前所发生的家禽感染禽流感的病毒都是H5型的。这次是首度发现到H7型。2002年在意大利、2006年在荷兰、2007年在南韩曾发生家禽感染H7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