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求职者找工作 高市府发放爱心救业卡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 2日电)失业率攀升,高雄市政府劳工局与中钢公司、高雄捷运公司等合作,今天起接受申请发放“爱心救业卡”,减轻求职者的交通费用负担。

劳工局说,“爱心救业卡”每张卡的储值额有1000点,主要给失业求职、清寒家庭学生等对象申请使用,可供搭乘高雄捷运,使用期半年。

劳工局表示,发放“爱心救业卡”的用意,在于希望能协助求职者减轻求职所需的交通费用,让民众能顺利找到理想工作,并藉由企业的合作响应,发挥抛砖引玉的效应。

“爱心救业卡”申请至5月31日,试办3个月,设籍高雄市地区的民众符合申请失业给付资格,在高雄市劳工局所属的就业服务站完成初次认定者,可凭认定收执联在现场申领1张。

劳工局训练就业中心统计,高雄市去年申请失业给付人数有1万176人,较前年约增加4000人,失业情形未见缓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