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重建国际会议在埃及举行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加沙重建国际会议星期一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预计将募集三十亿美元,重建饱受战争蹂躏的加沙地带。美国在会上宣布了高达9亿美元的援建加沙计划。

来自7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说,从长远来看,加沙重建必须以实现加沙持久停火为基础。

他说:"我们需要全面进行考虑。当建一座房屋的时候,我们要先打地基。那么我们今天要重建加沙, 基础必须得是持久的停火,这反过来要求我们面对一系列的政治现实,毫不含糊地处理这些问题。"

他还同时呼吁阻止哈马斯向加沙偷运武器,并敦促以色列开放边境点。

美国在会上宣布向巴勒斯坦人提供9亿美元的援助,其中3亿美元将用于加沙重建,剩余6亿美元将交给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用于支付财政短缺、机构改革以及经济发展等项目。

希拉里说,美国已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合作,确保美国的援助资金只用于它所希望的地方,不会错误落入哈马斯恐怖组织之手。

她说:"我们对加沙目前危机的回应不能脱离我们实现以巴全面和平的广泛努力。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这场危机转变为向我们共同目标迈进的一个契机。"

日本、欧盟、沙特、卡塔尔等也表示将向加沙提供总额达20多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