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月制造业跌12.8% 28年来最大年跌幅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0日专电)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元月份制造业生产连续第11个月走跌,较去年同期下跌12.8%,创下自1981年元月以来最大年跌幅。

报告指出,元月份制造业生产较去年12月下跌2.9%,远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1.4%跌幅。显示经济情势仍十分严峻。

制造业生产占英国整体经济14%,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工厂生产较前3个月下跌6.4%,是自1968年以来最大季跌幅。

另一份涵盖面较广的工业生产报告,1月份较去年12月下跌2.6%,与去年同期相较则下跌11.4%,也创下1981年以来最大年跌幅。

英国经济自去年底起正式陷入衰退,虽然过去12个月来英镑兑美元汇价下跌约31%,兑欧元下跌约17%,但仍未能带动外销出口。报告显示,交通运输设备及基本金属产业受创最重。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指出,去年第4季英国国内生产毛额(GDP)负成长1.5%,制造业生产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经济可能再恶化的忧虑。

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首席经济学家克恩(David Kern)指出,目前最重要的优先工作是确保制造业的重要技术基础,不会在经济衰退期中流失,同时采取紧急行动,协助持续经营及管理良好的公司,留住技术员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