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开始赢利 美欧股市大涨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经营陷入困境的美国银行业巨擘花旗集团(Citigroup),今年前两个月开始获利。美欧股市今日大涨收盘。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花旗集团(Citigroup)执行长彭迪特(Vikram Pandit)的内部备忘录,继去年蒙受庞大亏损后,经营陷入困境的美国银行业巨擘花旗,今年前两个月已开始获利。

法新社取得的内部备忘录表示,“花旗于2009年前两个月开始获利,这是自2007年第3季以来的最佳季初至今(quarter-to-date)表现。”

但彭迪特也警告指出,“距本季结束还有一个月,市场动荡可能会使结果改观。”

由于花旗的利好消息,美国股市今日强劲回升,三大股指皆达到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升379点,到6926.49;标准普尔指数涨6.4%,到719.6;纳斯达克升幅7%,到1358.28。

欧洲主要股市今天收盘全面大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受益金融股的强力涨势,劲扬4.88%,收在3715.23。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大涨5.73%,收在2663.6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也暴涨5.28%,收在3886.98。

一度是全球规模最大金融机构的花旗,因房地产市场崩盘和信用危机受重创,己出现连续5季亏损,2008年全年亏损金额高达187亿20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