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爱心族不减反增 花旗联劝创新高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13日电)金融海啸冲击,社福募款困难,而求助民众激增,花旗联合劝募今年度第14届募款总额新台币8563万元,虽略为萎缩,但捐助者近4万人创新高,联合劝募说,台湾爱心族令人感动。

花旗联合劝募活动由中华社会福利联合劝募协会与花旗银行发起,于每年11月1日展开至隔年1月31日,已迈入第14届,第13届的募款总金额为8700多万元,第14届的募款活动已完成,今天举行记者会。

联合劝募协会理事长魏永笃表示,第14届活动的募款总金额虽较上届略为衰退,且每人平均捐款金额下降,但捐款人数却创下近4万人,打破往年纪录,较上届成长2000多人。

根据统计,今年响应的捐款人中有4600多人是第一次参与捐款,占32%;居住在北部地区最多,有57.33%;年龄方面,以30至44岁最多,占58.46%;性别方面,女性较多,占53.72%;行业别依序为服务业、军公教、金融业。

魏永笃说,爱心族最希望帮助的对象依序是有需要的人、儿童、身心障碍者、老人,除了社会福利的需求外,并有21.9%的捐款人,希望协助地球生态环境。

花旗联合劝募结合国内400多家社福团体,规划“台湾有爱13大社福建设”,募款总金额为8563万元,其中,花旗员工与客户的捐款为2200万元,将陆续展开儿童、老人、身心障碍、就业、家庭等近600件助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