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达那摩湾囚犯 不再背负敌方战斗人员称号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政府团队今天起停止以“敌方战斗人员”称呼古巴关达那摩湾(Guantanomo Bay)囚犯,并矢言新拘留政策根据国际法规范拟定。

  在送交至华府地方法院的法律文件,美国司法部提出新解释,说明美国政府在古巴南部关达那摩湾美军海军基地拘留人犯的权力。

  司法部在声明稿上强调:“不使用‘敌方战斗人员’这个称号。”

前布希政使用此称号,为未审即把“反恐战争”嫌疑犯无限期拘留在关达那摩湾的法律架构提供理由。

  布希曾辩护说,三军统帅的身份允许他做出这类无限期拘留的命令。

  司法部在声明表示,新政策“依照国际战争法来告知由国会赋予的法定权”。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说:“当我们研拟管理拘留者的新政策时,强化国家安全的作法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和法律规范至为重要。”

他说:“我们今天做出的改变,都符合这些标准,并将进一步壮大我们的国家。”(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