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野火罹难者募款演唱会 凯莉米洛感人高歌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中央社雪梨14日法新电)包括澳洲女星凯莉米洛(Kyile Minogue)与酷玩乐团(Coldplay)在内等澳洲与国际明星,今天在两场澳洲演唱会演出,为造成逾200人罹难的野火受害者募款。

  数万人冒着狂风暴雨,参加这两场在澳洲两大城市雪梨(Sydney)与墨尔本(Melbourne)举办的“乐声舒扬”(Sound Relief,暂译)演唱会。演出明星包括新人乐团、澳洲传奇乐手与知名艺人。

  流行乐天后凯莉米洛在墨尔本板球场(Melbourne Cricket Ground)带动民众同唱“我仍然称澳洲为家”(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一曲,并在雪梨板球场(Sydney Cricket Ground)的演唱会同步播送。

  现场并宣读英国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与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电文,并为因澳洲野火丧生的210人默哀1分钟,这场野火造成的灾情为澳洲史上之最。接着,凯莉米洛登场,全场欢声雷动。

  凯莉米洛感伤地说:“我很感激我今晚能回家,并与你们所有人分享这首歌。”

  “我没有乐团、没有舞团,事实上今晚我身上也没有羽毛装饰。”

  “但是,如果你们准备好与我同唱,我想这其实是我最盛大的一次演出。这首歌差不多是公认的非官方国歌了。”(译者:张仲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