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过度劳累误以为中风 原是筋膜炎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18日电)桃园县一名男子受到公司减缩人力影响,上班时必须1个人完成3个人的工作量,最近突然发现右手麻痹无力,以为有中风现象,经检查所幸只是筋膜炎

坜新医院今天发表一起病例指出,25岁王姓男子最近受到公司实施无薪假影响,每一名同仁在上班时必须要负荷以往3个人的工作量。

男子1、2个月来,发现自己右手有麻痹、无力现象,连握手写字、拿筷子吃饭都有困难,以为是中风,到医院检查后,医师发现男子因为长期姿势不良,导致手部肌肉因为过度使用而造成筋膜炎,经过复健与运动后逐渐恢复健康。

坜新医院复健科医师林颂凯指出,病患因为长时间在电脑前打字与工作,导致肌肉持续性收缩,出现肌肉缺氧现象,才会造成手部麻木与无力症状,并非中风。

林颂凯指出,部分公司实施无薪假造成人力吃紧,上班人员可能因为负荷过重,轻者出现精神不振、身体酸痛,严重会导致心肌梗塞、脑中风,甚至过劳死,呼吁员工要特别注意在工作与休闲间的调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