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后遗症 美林高额分红主管可能曝光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8日专电)美保险巨擘─美国国际集团(AIG)高额分红案引发后遗症。纽约州检察总长可能揭露去年美林证券遭美国银行(BOA)兼并前,获利分红的高级主管名单。

  纽约州法官今天下午做出上述裁决,回绝这项先前被列商业交易机密不得公布名单的保护条款。

  AIG接受美国政府数以百亿美金纾困后,坚持发放1亿3000万美金的分红给高级主管,日来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甚至连美国总统欧巴马都说千万不可。

  继AIG之后,情况类似的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Inc.)也被锁定调查。

  纽约州检察总长古莫(Andrew Cuomo)要求将200位拿到分红最多的美林高级主管,列为并购案调查范围之内;据悉,这份名单最快明天可望对外公布。

  不过,美林与BOA委托的律师日前反驳,并购交易是商业机密,好比Carvel冰淇淋店的独门秘方一样,不能对外揭露。

  美林希望寻求保护令,修改检察总长的传票也包括保密条款在内。不过,从纽约州高等法院最新裁决看来,在舆论压力下,法官显然听不进去美林或BOA的说词。            倒是有意在政坛更上一层楼的古莫,对法院这项裁决感到欣慰,还说这是“纳税人的一大胜利”。

  果真名单公布,外界将可清楚了解去年12月美林遭美银并购前,发出的36亿美元红利去向何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