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宣布 为AIG红利风波承担责任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在美国国际集团(AIG)老板李迪(Edward Liddy)表示已下令员工归还部分红利的情况下,欧巴马总统为这个接受纾困的保险业巨头付出巨额红利一事承担起责任

欧巴马在加州哥斯大梅沙(Costa Mesa)镇召开的镇民会议(town hall meeting)中说:“各位,我将承担起责任,我毕竟是总统。”他是在当地宣导他的经济复苏政策,但被媒体就红利问题进行的一连第四天采访淹没。

欧巴马在全美人民对此问题一片愤慨的情况下并说:“我们并未参与拟订相关合约,我们自己就有许多难题要处理,但我既然当家,就必须确保那种事情不会发生。”

欧巴马在稍早对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表示有“充份信心”后誓言:“因此我们将尽其所能,解决这个问题。”

李迪在国会中表示,他已经要求接获10万美元以上红利的418名AIG主管归还半数红利。(译者: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