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创业卖香肠 台原住民兄弟找到起点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0日电)2名来自南投县仁爱乡的原住民兄弟,利用领取的消费券创业卖香肠,加上摆摊地点的花市为吸引人气,免收摊位租金,让这对兄弟找到工作起点,并创下每个月8万元业绩。

20岁的林士钦利用甫退伍、政府刚好发放消费券的时刻,与弟弟林玮翔集资7200元的消费券,共同在中坜市中华路的花市做起烤香肠的生意。

林士钦表示,他在今年1月退伍后,先到一家修车厂工作,但不到2个星期即遭到车厂裁员,后来他看到报纸广告刊出可以免费出租场地,才姑且北上一试。

原来花市的老板为了刺激人气,欢迎小摊贩前往设摊,无形中也让这对兄弟少掉租金的压力。这对兄弟以1支香肠卖新台币25元,创下单月8、9万元的营业额,也让他们找到另一个工作起点。

林士钦说,他们创业基金很少,创业时只能购置简单铁架与木炭,其余都是香肠的成本,“一天能卖几条算几条”,没想到因为有花市的人潮刺激,让他们1天平均可以卖上1、2百条。

兄弟为感念花市老板前几个月的体恤,每到周末假日,也提供200条免费香肠,回馈前来买花的民众。花市老板表示,没想到当初只是给年轻人1个机会,最后却形成“鱼帮水、水帮鱼”的双赢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