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有望赢得第一轮选举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星期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首都基多举行了大规模的竞选集会,为将于4月26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大选进行造势。民调显示,科雷亚有望轻松赢得这次选举。

科雷亚的数百名支持者出席了他的竞选集会。科雷亚对支持者们说:“多年来一直非常的紧张,现在把我们自己交给厄瓜多尔人民来选择的时间终于来到了。”

据最近一些民调显示,科雷亚已获得足够的支持,来赢得4月26日的的第一轮总统大选。盖勒普(Cedatos-Gallup)民调显示,他将赢得46%的支持,而他最大的竞争对手、香蕉业巨头阿尔瓦罗∙诺沃亚仅获得14%的支持率。

厄瓜多尔新宪法规定,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获得至少40%有效选票且领先其最大竞争对手10%以上的候选人即成为优胜者。

科雷亚是一在美国受过教育的前经济学家。自2007年1月执政以来,科雷亚由于实行扶助贫困人口、加强对主要工业控制的政策,以及对外企的强硬立场,而赢得了民众很大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